EN
https://www.gov.cn/

广东首批垦造水田通过竣工验收

2018-08-22 11:1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粤首批垦造水田 通过竣工验收
新增水田面积6630亩

近日,湛江、韶关、梅州、清远4市的11个垦造水田项目顺利通过市级验收组实地验收,这是广东首批通过工程竣工验收的垦造水田项目,共实现新增水田面积6630亩。据统计,目前全省已有2.75万亩垦造水田项目完工进入项目初步验收阶段。

其中,湛江雷州市客路镇的恒山村、塘塞村现有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建设规模4578亩,新增水田面积4205亩,种植的早造水稻亩产达800余斤,与周边水田同期水稻产量持平;韶关南雄市珠玑镇古田村垦造水田项目建设规模1019亩,新增水田面积940亩。

上述两项目均是广东省首批垦造水田项目试点,承载着为全省垦造水田工作试出经验、试出路子的重任,如今率先通过市级工程竣工验收,待报备完成后即可形成水田占补平衡指标。

另外9个项目分布在清远英德市、阳山县和梅州蕉岭县,每县(市)各3个,均种植了早造水稻并获得丰收。其中,清远英德市项目建设规模为1083亩,新增水田1049亩;清远阳山县项目建设规模为395亩,新增水田380亩;梅州蕉岭县项目建设规模共65亩,新增水田面积56亩。(记者 冯善书 通讯员 冯建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