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严格依法规划管控 构筑绿色生态屏障

2018-08-22 11:1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段春华在市规划局和东丽区津南区调研时强调
严格依法规划管控 构筑绿色生态屏障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到市规划局和东丽区、津南区调研,推动实施《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中间地带规划管控建设绿色生态屏障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段春华来到位于津南区的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起步区,实地察看了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巩固成果、严格管控,努力形成河湖林田草和谐共生的自然生态景观,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大沽排水河津南区段,详细了解了屏障区规划水系情况,要求加强综合整治、水系联通等工作,保持自然天然本色。在东丽区察看了冶金产业区和生态管廊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生态环境改善推动产业腾笼换鸟、转型升级。

在市规划局,段春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双城间生态屏障区规划建设和造林绿化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规划的科学性,根据《决定》要求,加快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和实施方案,推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和规划管控要求落细落实。

段春华指出,对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双城中间规划管控、构筑绿色生态屏障,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修复我市生态环境、避免城市盲目扩张、拓展绿色空间的战略决策。市人大常委会专门作出决定,以地方性法规将有关制度要求固定下来,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和规划管控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肩负起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职责使命,下决心真干起来,做到严管真控,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刚性。

段春华强调,市和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用法治的力量保障促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要加大《决定》贯彻实施的力度,通过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和质询等形式,监督有关方面严格落实法律责任,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加强生态文明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认真履行法定义务,形成崇尚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氛围。(记者 徐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