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工伤保险费率降五成

2018-08-22 14:12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近年来,本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和待遇水平逐步提高,工伤事故发生率持续下降,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和工伤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体系正不断健全,劳动者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

截至去年底,本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958.06万人,同比增加1.5%。尤其是长期游离于工伤保险覆盖范围之外的建筑施工人员,逐渐打破了长期以来“参加保险投商保、发生事故靠私了”的传统定式,接受了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理念和做法。去年全年,全市共计有4255个建设项目新办理了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手续,涉及建筑业职工约80万人,基本实现了新开工项目100%参保。

参保人员的待遇水平进一步提高。去年全年,上海工伤保险人均享受水平46916元,同比增长5.0%。用人单位的缴费负担也在减轻。今年,为进一步减轻用人单位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本市实体经济平稳发展,本市自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阶段性降低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率50%,降率后工伤保险平均费率在全国处于最低水平。

据统计,去年全年,本市工伤保险享受待遇人数近6.4万人,同比减少2.1%;全市各区共作出工伤认定结论超过4.8万件,作出因工负伤劳动能力鉴定3.9万件,同比分别减少4.6%和6.7%,且连续第三年下降。(记者 吴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