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发行乡村振兴专项债券

2018-08-22 19: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8月22日电(记者 陈地)记者22日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四川省人民政府发行的2018年四川省泸县乡村振兴专项债券,日前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发行。

据了解,乡村振兴专项债券是财政部推进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又一创新品种。本次四川发行的乡村振兴专项债券(一期)评级为AAA级,发行总额5亿元,期限5年。该项目总投资为30.31亿元,其中47%为项目资本金,其余资金计划分三年发行专项债券募集。

债券资金将用于泸县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包括宅基地制度改革、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4大类。据泸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泸县是首批全国宅基地改革试点县,宅基地改革带来的收入能为专项债券还本付息提供主要资金保障。

乡村振兴专项债券成功发行,将进一步丰富地方政府债券品种,对完善政府债券发行机制、提升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化程度、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地方政府债券起重要推进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