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产业单位名录库建设培训班提升能力

2018-08-23 10:23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2日,为期两天的国家体育总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暨体育产业名录库建设培训班在郑州结束。培训针对体育产业统计详细授课,对新版名录库软件使用情况进行了培训和考核,提高了体育产业统计人员能力,为体育产业统计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

“本次培训使大家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在总结时表示,培训从技术和操作角度对体育系统产业统计队伍进行了系统指导。通过培训,学员们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四经普暨产业名录库建设的工作内涵、具体要求以及体育产业分类的具体内容。学习和借鉴了相关省市的经验和做法。通过上机操作和考核,熟练掌握了软件调查系统的功能和操作。之后,要加紧部署落实,完善工作实施团队,实施省内培训,进一步提高名录库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同时,在工作推进落实过程中,要主动加强与各级普查领导机构的联系,提高体育部门产业统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体育总局首次以四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身份参与四经普工作,标志着体育产业统计工作迎来提质增效的重要契机。参与四经普,通过与国家统计局的协作,借力统计部门优势资源和丰富经验,可以有效加快推动体育产业统计工作,锻炼和培养体育产业统计工作队伍,更加全面、细致地摸清体育产业家底、区域结构、发展态势和规律,为体育产业政策、规划的制定、各地体育产业工作绩效评定提供更加科学、详实的数据支撑。同时,为体育产业统计工作的下一步深入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办,河南省体育局协办,旨在深入解析 “四经普”方案,积极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深度研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情况,不断完善体育产业单位名录库建设,更加全面细致地掌握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现状,推进各省市体育产业统计工作交流。经过系统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专业性和针对性强,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今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名录库建设工作提供了指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