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扩大升级“信息消费”形成新动能

2018-08-23 16: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8月23日电(记者 陈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随着新的信息技术不断出现,相关消费新业态也不断涌现。记者23日从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四川将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到2020年,四川信息消费规模预计将达到5000亿元。

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23日审议通过《四川省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实施方案》。其中明确,四川将重点加快信息基础设施提速升级,优化数据网络应用基础设施,提升农村及偏远地区信息通信水平;同时,推进信息消费产品创新发展,支持智能电视、智能音箱、智能安防等新型“数字家庭”产品研发与应用,壮大“数字家庭”产业规模,推进智能终端产业集聚。

四川一直高度重视培育信息消费新需求、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创新信息消费产品,打造信息消费先导城市。成都市、绵阳市、南充市、乐山市、眉山市已成为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