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在西北太平洋海山区开展综合环境调查

2018-08-24 07:5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海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并重
我在西北太平洋海山区开展综合环境调查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8月15日至22日,中国科考船“大洋一号”在西北太平洋海山区执行中国大洋48航次任务,来自自然资源部海洋二所、三所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厦门大学等单位的环境领域科学家,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在海山区开展综合环境调查。

据自然资源部海洋二所张东声博士介绍,通过对海山区开展生物多样性与深海环境综合调查,监测海山的海洋物理、化学、地质等环境参数,掌握浮游生物和底栖生物的多样性及群落组成情况,这将为我国切实履行富钴结壳勘探合同义务、保护海山区深海环境提供科学支撑。

广袤的西北太平洋海底海山林立,海山区复杂的地形条件和独特的深海环境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海洋生态系统;既要积极推动深海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又要充分保护独特的深海环境,这是我国科学家关切的重要科学问题,也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本次科考围绕典型海山实施了全方位和多专业的立体监测和取样。(记者 刘诗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