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

2018-08-24 10:3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
加快农村困难户增收步伐

日前,为加快推进全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和低收入困难户发展工作,切实发挥产销对接在产业帮扶中的重要作用,市农委制定了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促进困难村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加快困难群众增收步伐。

按照对接行动的方案要求,农口系统通过策划各种活动创建困难村农产品品牌,扩大品牌知名度;组织困难村优质产品参加各种大型优质农产品推介活动或产销对接活动;组织大专院校、中介服务机构为困难村优质产品进行设计包装;对接“农民”与“市民”市场信息,为困难村产品进入高端市场提供信息支撑。引导市场流通主体进基地、进农村与困难村农户建立多种形式的农品采购、基地建设、农超对接等合作关系。在人人乐超市集团天津市区15家店提供天津农产品专区,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会同市商务委为帮扶困难村产品进批发市场创造条件;利用市食品集团市区连锁店面和市供销总社网点陈列销售困难村产品。

农口还将充分发挥区域电商平台及160多家电商经营主体优势,通过互联网等手段推广困难村产品。发挥天津市农产品电商协会作用,发动100多家会员销售困难村农产品。鼓励天津农信通、劝宝超市、宁河家乐等区域电商平台以上线困难村产品为主。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建立困难村订单基地,促进困难村产品的直供直销。市农委还与中国银行共同打造“公益中行”天津精准帮扶平台,组织帮扶困难村千余种产品上线销售。组织增加5至10家专业区域公益运营中心开展线上农产品推广。(记者 何会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