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卫组织前总干事:
中国医改经验可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

2018-08-24 13: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宿亮)博鳌亚洲论坛咨委、“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十年来,中国医改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其经验能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

曾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陈冯富珍说,中国作为人口大国情况复杂,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非常不容易。她表示,中国关于医疗改革的相关决定最突出特点就是立足基层,体现政府真正把普通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上。

在世卫组织工作14年,陈冯富珍目睹中国在国际卫生医疗合作领域不断进步。陈冯富珍告诉记者,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其他国家希望中国在相关领域作出更多贡献。她说,中国很大,医改能取得巨大进展,一个主要原因是方案既有统一原则,又考虑到情况差别因地制宜。中国的成功做法可分享给其他国家。

陈冯富珍还说,中国正进入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新阶段,在医疗领域就要把药品、医疗设备做得更好,为国际医疗卫生合作作出更多贡献。她认为,中国有能力推动医疗产业继续发展,要用长远眼光,发展创新药品。

在国际卫生医疗领域,中非合作开展时间很长。陈冯富珍表示,曾有非洲朋友告诉她,“自己国家医生不愿去的地方,中国医疗队愿意去”。这体现了当地人对中国医疗援助的信任和感激。她说,现阶段,要更新医疗援助理念,不仅要向非洲提供服务,更要教他们卫生医疗知识,例如中国消灭某些疾病的经验就可与非洲共享。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定于明年举行。陈冯富珍表示,此次大会将邀请有关国家、卫生领域重要国际机构、非政府组织、医疗机构、企业代表及相关专家学者与会,围绕“互联网+时代:人人得享健康”主题开展对话与合作。届时不仅将举办促进各方充分交流经验看法的全体大会和分论坛,还有医疗卫生企业展示等多种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