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做强实体经济

2018-08-24 2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8月24日电(记者 李黔渝)为进一步壮大市场主体,做强实体经济,贵州省政府近日印发《贵州省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实施“个转企、企转规、规转股、股转上”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通过政策引导、强化服务、完善机制等措施,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记者从24日举行的“贵州省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推进会”上了解到,“个转企”就是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转化为企业,“企转规”就是促进规模以下企业加快成长转化为规模以上企业,“规转股”就是推动规模以上企业转化为股份制企业,“股转上”就是引导促进股份制企业转化为上市企业,提升企业自我发展和市场竞争能力。

根据方案,围绕“四转”工程从优选培育对象、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政策扶持引导、提高服务效率、健全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30条具体政策措施,如“个转企”工程强化税费政策支持力度,“企转规”工程加大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引领和精准扶持,“规转股”工程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一对一”制定指导扶持方案,“股转上”明确落实专项奖励措施等,多举措引导、支持和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加快培育发展。

根据方案实施目标,贵州将力争私营企业户数每年增长12%以上,市场主体总量每年增长11%以上,加快形成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创新型企业加速涌现的发展格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