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开幕

2018-08-25 07:0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开幕
去年全国专利技术成交额逾1400亿元

2018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24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开幕。本届展会以“专利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展览、论坛、路演”为载体,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推动专利技术及成果的交流、交易、转化。

本届展会为期3天,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29家中国科学院科研院所、43所大学,共15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的6100余个项目进行展览展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知识产权论坛、技术合作与推介、专利项目路演等70余场主题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目前,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已经达到150多万件,为专利技术交易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近年来,我国的技术交易日趋活跃,交易规模不断攀升。据统计,去年全国仅涉及专利的技术合同就达到15000项,成交额超过了1400亿元。

本届展会还设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展区,包括中英(大连)先进制造产业示范园、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在内的80余家机构的400余项专利技术集体亮相。在专业化展区,“洁净能源”“人工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3D打印”等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集中展示。

据悉,本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在筹备期间,通过专交会网上交易、异地对接、技术洽谈、专利拍卖等多种形式,促成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合同金额近50亿元,其中专利技术合同金额超过31亿元,并达成意向协议金额60亿元。(记者 李芃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