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集中整治赴俄旅游市场秩序

2018-08-25 11: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8月25日电(记者 董宝森)黑龙江省近期组织开展了赴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赴俄旅游市场中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欺客宰客等突出问题。

记者获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各级旅游部门共检查赴俄旅行社232家次,实现了经营赴俄出境、边境旅行社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查办扰乱赴俄旅游市场秩序案件6起,累计罚款4.9万元,4家旅行社被停业整顿。

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各旅行社对赴俄旅游产品安全性进行了重新评估,重点排查住宿、陆路和海上旅游安全隐患。此外,黑龙江省旅游委成立了督导组,重点对旅游安全、旅游投诉案件受理等工作进行了督查。

黑龙江省旅游委发布消息,要求各赴俄旅行社必须与授权从事《中俄团队旅游免签协议》业务的俄方旅游公司合作;必须召开行前说明会、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必须向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严禁租用“黑车”“黑船”“黑宾馆”。

据悉,黑龙江省旅游委会同吉林省旅游委同步规范赴俄旅游市场秩序,经过调研,共同制定了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旅游参考价,拟于近期公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