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今年以来就业“基本盘”稳定

2018-08-25 13:1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我省积极推动就业与经济增长良性互动,突出重点人群,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深化技能培训,统筹兼顾保证全省就业形势“基本盘”的稳定。截至目前,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85万人次、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5.4万人次。

我省积极推动产业转型与就业提升协同发展,强化职业培训与公共服务,着力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着力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劳务品牌,着力促进就地就近就业。推动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不断激发各类群体创业创新积极性。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助推贫困群众就业脱贫。

高校毕业生是重点就业人群之一。我省通过实施专项培训工程、创业引领服务、“三支一扶”计划、就业创业指导等一系列工作,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落实,就业创业渠道进一步拓宽。为迎接“毕业季”,全面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管理服务,先后开展了160余场“校园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等招聘活动。达成工作意向高校毕业生共7200余人,并为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2万元。

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积极促进各类群体就业。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活动,共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208场,累计组织8300多家用工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7万个,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8000余份,进一步促进了各类群体就业。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全面推进就业扶贫,深入推进扶贫劳务协作。突出精准识别、信息对接、定向培训、居家灵活就业等关键环节,帮助贫困家庭和贫困劳动力脱贫。截至6月底,全省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1万元。

根据全省化解产能过剩工作总体部署,积极稳妥做好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职工安置工作。开展了2017年化解产能过剩职工安置“回头看”,全面落实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等政策待遇。落实化解产能过剩职工安置分工任务,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城乡劳动力就业能力。以贫困家庭、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高校毕业生、新生代农民工等为重点,实施技能脱贫攻坚、新型职业农牧民等10个重点培训项目,分层级分解任务、分类别实施培训,提高培训实效。

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牢牢把握民生为本、就业优先工作主线,坚持统筹兼顾、量质并重、稳中求进。上半年,企业岗位需求与求职需求总体平衡,企业用工活跃,就业创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上年同期持平,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记者 陈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