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建立市场化水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2018-08-25 14: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8月25日电(记者 范帆)江西省日前印发的《江西省水利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的水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推进河流源头区、重要生态治理区和重要湖库生态保护补偿。

方案提出,要推进农业水权改革,加快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水资源使用权确权管理,积极引导农业水权转换和水权交易,并积极探索农村水流产权确权方式,着力构建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水流产权制度。

江西要求,加强农村河湖渠塘管理保护和水利工程管理水平,有效遏制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现象,强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管护,建立健全权责明确、投入多元、建设有序、运行长效、管理和服务到位的农田水利建设与运行管理体制机制保障体系。

与此同时,江西还将稳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合理反映供水成本、有利于节水和农田水利体制机制创新、与土地流转和投融资体制相适应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建立可持续的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促进农业用水方式由粗放式向集约化转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