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聚焦就业创业堵点

2018-08-27 15: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安蓓)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但也稳中有变,稳定就业要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就业领域找政府办事存在哪些堵点?如何疏通淤堵做好稳就业工作?“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27日启动第五批堵点难点征集,集中全力疏解就业创业领域的烦心事。

办理就业登记或社保手续时需要提供户口本原件,让户口在外地的创业就业人员很“烦恼”;初创企业办理社保开户及新增人员社保手续繁琐;政府补贴类培训补贴申报流程长、材料多,每季度只受理一次;人事档案存放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人员异地就业后,还得回原档案存放机构办理人事档案转递手续……这些就业创业领域常见的难题,有望在这次堵点疏解中得到解决。

第五批堵点征集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办信息公开办、新华社、中国政府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和单位联合推动。所征集的信息经大数据分析后,将选择群众反映最强烈的20个堵点问题,推动有关地方、部门限时解决。

截至目前,“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已分四批征集了80项办事堵点问题,涉及教育、身份证明、商事服务、社保医疗、居住出行等企业和百姓日常与政府打交道最多的领域。截至7月底,已到解决期限的36项堵点问题中,有33项在全国超半数地区实现解决。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五批100个堵点问题全部征集完成后,将持续督促各地区抓紧解决,并总结各地区优秀做法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


点击进入“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五季”专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