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困难学生实现精准资助

2018-08-28 08:34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又到了开学季,27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学生资助工作新闻通气会,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薛卫民表示,2007年以来,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我省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学生资助政策,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较为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财政性支出的学生资助项目达到21项,从制度层面保证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007年至2017年,全省累计资助各类学生4127.44万人次,资助总金额189.64亿元;资助资金由2007年的8.06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23亿元,有力促进了教育公平,取得了显著成效。从2016年开始,我省大力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将所有建档立卡及低保家庭的学生作为资助工作的重点,通过与扶贫、民政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建立信息共享与核查机制,对建档立卡等学生实施精准资助。两年多来,资助建档立卡等学生20多万人次,资助资金逾3.1亿元。(记者 谢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