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非合作论坛将推动中科关系迈上新台阶——访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

2018-08-28 15: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阿比让8月28日电 专访:中非合作论坛将推动中科关系迈上新台阶——访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

新华社记者 郑扬子 陈晨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近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及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访华将成为中科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相信必将推动中科友好互利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唐卫斌介绍说,瓦塔拉将于9月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2011年就任科特迪瓦总统以来,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唐卫斌说,近年来,中科在经贸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飞速发展。2017年中科双边贸易额超18亿美元,中国成为科特迪瓦第一大进口来源国。中科合作的大项目,如苏布雷水电站、阿比让城市供水、阿比让港口改扩建、国家电网升级改造等项目,为助力科国家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说,科方每年有300余名各领域人才赴华参与培训和交流。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科特迪瓦Zaouli面具舞也走进中国,登上2018年春晚舞台。中国多地文艺团组相继走进科特迪瓦,向科特迪瓦人民展示灿烂的中华文化。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已为科方2900余名注册学员提供了汉语和中国文化培训,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

唐卫斌说,2018年是中国与科特迪瓦建交35周年。中科双方联合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包括隆重举办建交35周年招待会、发行建交35周年纪念邮票、举办中非投融资合作研讨会及科政府官员汉语培训班等。“可以说,两国关系目前已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中科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中国是科特迪瓦国家发展道路上的真诚伙伴,中科合作将为科特迪瓦和非洲带来更多机遇。”唐卫斌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