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农情遥感监测为147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

2018-08-28 15: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董瑞丰)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获悉,该院研发的全球农情遥感速报系统已同时为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农情信息服务。

据了解,27日至29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数字“一带一路”农业与粮食安全工作组2018年年度研讨会上,还计划将中国研发的全球农情遥感云服务平台,定制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直接可用的农情监测云平台。

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发的全球农情遥感速报系统已持续开展农情遥感监测工作20年。该系统基于遥感和地面观测数据,独立评估全球及国家尺度的作物长势、产量及其相关信息,目前是国际三大农情遥感监测系统之一。

随着全球人口继续增长,人们对粮食数量与质量的需求同步提升,引发了人们对粮食安全的担忧。秘书处总部设在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的“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为此专门成立数字“一带一路”农业与粮食安全工作组,旨在建立一个农业和粮食安全信息共享共同体,应对粮食安全相关信息缺失的问题,并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地区一道,服务于消除贫困和“零饥饿”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