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2018-08-29 07:1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商务部的信息显示,近年来,中非经贸关系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中国已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国新办吹风会上介绍,2017年中非贸易额达17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今年1月至6月,中非贸易额达988亿美元,同比增长16%。

在回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中非贸易平衡的问题时,钱克明说,总体看中非贸易是比较均衡的,中方采取很多措施扩大从非洲的进口,“比如,我们和非洲已经建交的国家当中有33个最不发达的国家,这些国家绝大部分输华产品是不交关税的”。另外,中方还组织了多个贸易促进团到非洲去采购,举办多场专题推介会和综合展览会,帮助非洲国家产品出口中国。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都举办过专题的非洲产品推介会。此外,我们也加强和非洲海关的合作,帮助非洲国家提高通关效率,促进产品出口中国。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自非洲进口约753亿美元,同比增长33%,高于自非洲进口增速17个百分点。其中,水果、海产品、咖啡、棉花进口增长更快,水果增长近8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