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宣传推介第二批全国农产品及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典型模式

2018-08-29 09:14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农产品及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典型模式目录的通知》,对企业、地方创造总结、专家评审复核的110个全国农产品及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典型模式,进行宣传推介,供各地学习借鉴和推广。

《通知》指出,这批典型模式生产工艺先进,产品市场竞争力强、前景广阔,企业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果显著,对当地农民增收作用明显。加强宣传推介,有利于引导建设绿色加工体系,有利于增强产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变废为宝、化害为利,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产业,是推动当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

《通知》要求,各级农产品加工业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产品及加工副产品综合利用工作,及时跟踪和动态评估典型模式运用企业的发展情况,加强指导和扶持,不断提高企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及时将采取先进的提取、分离与制备技术,采用经济高效的收集处理方式,实现农产品副产物及粮油薯、果蔬、畜禽、水产品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的新产业新模式,总结梳理成典型案例,加以宣传推介;及时引导行业协会、创新联盟等社会机构加强咨询服务,营造社会关注、媒体支持、多元化主体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通知》强调,各典型模式运用企业要继续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加强改革创新,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改进技术装备,加快建立低碳、低耗、循环、高效的绿色加工体系;积极参加有关的产学研对接、科企对接、产业联盟等活动,通过分享做法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绿色发展之路;增强社会责任感,生产更多优质绿色加工产品,为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