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普通话1000句》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08-29 09:37 来源: 国家语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8月2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语文出版社编辑出版的《普通话1000句》新书发布会隆重举行。

发布会由语文出版社副总编辑王翠叶主持。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语文出版社社长、《普通话1000句》主编谷新矿首先介绍了该书的编写背景、过程和内容等。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宣教处处长容宏,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冯云生,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李宇明等先后致辞,充分肯定了《普通话1000句》的编写出版工作。

发布会现场,还举办了《普通话1000句》新书揭幕、万册《普通话1000句》捐赠活动揭幕及互动交流等活动。大家围绕推普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普通话1000句》对推普脱贫攻坚的意义及其编写、使用等话题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据了解,为落实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委托语文出版社组织编写《普通话1000句》。该书作为成年普通话学习者的入门级学习用书,充分考虑贫困地区不通普通话的青壮年劳动者的需求,定位明确、内容丰富、规范实用、便于推广,助力推普脱贫攻坚行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