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
为近4年来最好水平

2018-08-29 12:1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8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工信厅通报我省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增速为近4年来最好水平。

上半年,我省加快培育六大新支柱产业,建设制造强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省上下坚持创新驱动,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上半年我省制造业创新体系不断完善,省上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国家增材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的意见》,修订并发布了《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实施办法》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

上半年,我省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成效明显,我省出台了《陕西省企业技术改造奖励实施办法》,列支2亿元资金,对2017年度技改工作成绩突出的6个市、10个县(区)政府实施奖励;同时安排2.42亿元资金,支持159个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带动投资213.4亿元。

上半年,我省中小企业和军民融合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月至6月,全省新增私营企业9.6万户、个体工商户28.1万户,同比均增长40%以上;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提速,全省“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57户。上半年,全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新舟系列飞机吸引地方资本、民营资本与军工资本开展深度合作;新组建陕西省航空零部件加工与装配制造、陕西军民融合导航产业2个军民融合产业联盟。上半年,全省新增“民参军”单位41家,全省“民参军”单位共计达到738家,实现军民融合总收入约1250亿元,同比增长12.5%。(记者 沈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