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利比亚希望加强与中国多领域合作——访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

2018-08-29 14: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突尼斯8月29日电 专访:利比亚希望加强与中国多领域合作——访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

新华社记者李远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对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给予很高期待,希望通过这次峰会,加强利比亚与中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萨拉杰将率团参加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萨拉杰表示,利比亚将全力支持中非合作论坛,推进中非合作共赢,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进一步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王奇敏说。

今年7月,中国和利比亚两国外交部长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期间签署了中利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王奇敏说,这将大大有助于利比亚经济发展,利方期待在中阿合作论坛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同中方实现合作共赢,拓展更广阔的市场和空间,希望同中国在基础设施、能源、通讯、金融、科技、职业培训、卫生、地方政府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

近年来,利比亚政局动荡,国家经济濒临崩溃,基础设施遭到破坏,人民生活举步维艰。王奇敏说:“利方希望中国企业早日返回利比亚参与重建,帮助利比亚改善民生。希望加强与中国在住房建设、电力、水利、通讯、职业培训等领域合作,尽早实现国家稳定,更好地促进新时代中利关系发展。”

王奇敏表示,中国企业还需等待时机,如利比亚政治安全形势发展适合中国企业返回,中国政府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尽早实现中国企业返回利比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