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期待博中关系达到新高度——访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

2018-08-29 16: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博罗内8月29日电 专访:期待博中关系达到新高度——访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

新华社记者 杨孟曦

博茨瓦纳总统莫克维齐·马西西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并希望博中关系达到一个新高度。

马西西说,他期盼此次峰会成功举办,“希望非洲国家能够与更多的中国官员和企业人员互动交流,并从中受益”。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马西西将率领一个由50名高级政府官员和商界人士组成的高级别代表团前往北京出席峰会。

谈到中非合作论坛,马西西说,“我认为这一机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非洲各国与中国应该携手合作。”他还表示,此次访问中国,希望博中两国关系能够达到一个新高度,并且在基础设施发展、双边贸易等领域取得更多成绩。

此行期间,马西西还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回顾博中关系时,马西西说,中国与博茨瓦纳的双边关系始于43年前。从那时开始,博茨瓦纳就一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他说,两国建交给博茨瓦纳政府和人民提供了了解中国的机会,“现在回想起来,给我的印象都是积极正面的”。

“博茨瓦纳和中国希望更多地了解彼此。”马西西特别赞扬了中国公司及在博华人为博茨瓦纳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提供的支持。他说,在博华人发挥的作用非常重要,博茨瓦纳许多领域的发展都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他举例道,在博茨瓦纳可以看到许多博中关系良好的见证,比如中国帮助博茨瓦纳发展铁路网和通讯基础设施,向博传授农业技术和纺织技术等。

马西西说,中国在减贫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博茨瓦纳从中学到了不少经验。他说:“中国是减贫方面的领头羊,虽然中国与博茨瓦纳在气候、人口等方面的情况有所不同,但仍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他表示,中国人口众多,拥有巨大市场,中国在科技发展等各领域取得的成就,不论身处何地都能感受到,“我们希望向中国学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