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原管委会主任李益民一审被判刑10年6个月

2018-08-29 17: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8月29日电(记者 陈晨)29日上午,陕西省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宣判了陕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原管委会主任李益民受贿、介绍贿赂案。被告人李益民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210万元。法院依法扣押李益民违法所得的财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剩余违法所得依法继续追缴。

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至2017年,被告人李益民利用其担任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或者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200余万元。同时查明,李益民向国家工作人员介绍贿赂50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益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同时,李益民向国家工作人员介绍贿赂,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介绍贿赂罪。李益民归案后,认罪、悔罪,如实供述罪行,且部分涉案财物已追回,依法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李益民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