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部署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

2018-08-30 09:0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29日召开。省税务局、省公安厅、哈尔滨海关和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四部门联合动员部署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

近年来,全省税收法治全面加强,税收秩序有效规范,税收环境整体好转,但部分领域、个别地区涉税违法犯罪活动依然活跃,特别是“空壳企业”虚开发票、“假冒出口”骗取退税仍时有发生。2016年我省立案检查涉嫌虚开企业8户,认定涉嫌虚开金额2660万元;2017年我省立案检查涉嫌虚开企业上升到137户,认定涉嫌虚开金额高达38.48亿元;今年以来我省已立案检查涉嫌虚开企业92户,认定涉嫌虚开金额9.2亿元。

开展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是落实国家四部委、省委省政府和省级四部门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会议强调,要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严厉打击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对不创造任何实际价值只为骗取国家利益的专业犯罪个人或团伙,以零容忍的态度“露头就打”,靶向整治,让“假企业”和“假出口”无处藏身。(见习记者 王婧 记者 马云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