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扫黑除恶首轮督导开出“问题清单”

2018-08-30 09:02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扫黑除恶首轮督导开出“问题清单”
对发现的问题将紧盯不放一督到底

8月16日起,我省扫黑除恶督导情况反馈在全省各地先后进行。6个督导组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集中督导报告》上的批示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对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的要求,并对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集中督导情况逐一进行反馈。

3个月前,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派出督导组全面进驻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现场集中督导。为掌握第一手情况,督导组坚持听与查、点与面、督与导相结合,看现场、听汇报、提问题、查资料、访群众、做评估,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与此同时,各督导组全面深入查找各地在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剖析原因,及时研究对策,为各地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提供了精准靶向。

据了解,督导组主要发现三类问题。一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有的地方担心影响行业形象和投资环境,有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不深打的思想倾向;有的地方未压紧压实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二是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有不足,有的地方认为专项斗争只是政法部门的事,存在等、靠思想;有的地方缺乏通盘谋划,抓不到关键点,办法不多,成效不明显;有的地方推动落实不够得力,破解难题不到位。三是工作作风有短板,有的地方怕担责、怕负责、怕追责,履责担当不够强;有的地方工作情况底数不清、情况不明;有的地方存在慢作为现象,摸排线索不深入、不彻底;有的地方未把加强扫黑除恶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扫黑除恶专业队伍量少质弱。

反馈会上,各督导组针对各地具体情况,提出了更为详细、更有针对性的整改要求。

“省督导组指出了南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形成的原因,对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南昌市有关负责人在反馈会上表示。各地相关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纷纷表示,将正视督导发现的问题及工作差距,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回应群众期待和社会关切,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据了解,各督导组将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一督到底,推动扎实整改、逐一销账。(记者 杨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