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将分类清理整顿无证民办幼儿园

2018-08-30 09:25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办园条件不达标、安保设施不到位、保教质量无保障的幼儿园坚决予以取缔

8月29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经过摸底排查,全省有无证民办幼儿园8000余所。为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管理,我省将组织开展无证民办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

据了解,不少无证园存在办园条件简陋、卫生条件不达标、安全隐患较多、教师队伍不健全、保教质量无法保障等问题,影响了在园幼儿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扰乱了正常的学前教育管理秩序。为保障在园幼儿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我省将未依法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幼儿园,纳入清理整顿范围。

清理整顿中,根据无证民办幼儿园摸排情况和问题台账,按照“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分类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并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对无证民办幼儿园清理整顿,不搞“一刀切”,在清理整顿的同时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学前教育,弥补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的不足。对举办者法定条件、经费保障、办园条件、教育设施、师资队伍、章程制度和决策机构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

对具备办园条件的无证幼儿园,将协助其尽快补办审批手续,颁发办园许可证;对园舍建筑、办园规模、安全设施等主要指标基本达标的幼儿园,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颁发办园许可证;对办园条件不达标、安保设施不到位、保教质量无保障的幼儿园,坚决予以取缔,并妥善分流在园幼儿,同时做好对家长的解释工作;对有非法办园苗头,或正在筹建中的无证幼儿园,将第一时间介入,做好停止建设的说服教育工作;对整改期限中的幼儿园和整改后达标办证的幼儿园将加强监管、指导,巩固整治成果;对已经取缔的无证园加强检查,防止出现新的无证幼儿园。

同时,我省将对照无证民办幼儿园问题台账,针对每个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分类施策、由易到难开展治理,最终达到对现有无证民办幼儿园清零的目标。建立民办幼儿园黑白名单,两个名单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 马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