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非合作论坛助中多合作再上新台阶——访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

2018-08-30 10: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洛美8月30日电 专访:中非合作论坛助中多合作再上新台阶——访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

新华社记者 肖玖阳

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日前在多哥首都洛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多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合作基础牢固,相信双方将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契机,推动中多合作再上新台阶。

巢卫东说,在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的引领下,5年来中多合作在各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已成为多哥最大的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洛美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洛美绕城公路及多哥议会大厦等中多合作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已成为多哥不断发展的标志和对外推介的名片。

巢卫东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为多哥摆脱贫困和改善民生提供了大量支持。中国在多哥援建了多所学校和青年活动中心,为村民打井提供饮用水;连续派出22批医疗队并提供抗疟药品;中国每年为多哥培训上百名专业技术人员。

目前,多哥总统福雷提出新的国家发展计划,重点是利用多哥优势,发展贸易与物流产业,建设农业产业园和工业园区。巢卫东说,这一发展计划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

他表示,多哥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对加强对华合作寄予厚望,特别是希望加强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发挥多哥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善、农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多投资兴业,学习借鉴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加工制造、临港物流等各领域经验,提升多哥自主发展能力。

巢卫东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8年来,已经成为中国与非洲国家集体对话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促进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为非洲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普遍赞誉。他相信,北京峰会必将成为加强中非、中多团结合作的历史性盛会,构建起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