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清理380个乱用地名公共标志

2018-08-30 14:0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地名是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象征,事关国家利益和战略安全。8月29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近年来加强地名文化建设,通过系统地普查各类地名及其属性信息,共采集地名条目5.1万多条;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71个,清理地名使用乱象的公共标志380个,地名使用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的许多景区景点也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比如万泉河、绣衣坊、得胜沙、鹿回头等,未来要对景区景点地名进行进一步的文化挖掘。

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省民政厅正在着手研发海南省地名公众查询服务系统及海南地名微信公众号,方便社会各界查询了解地名基本信息。在加强地名公共服务方面,我省将积极推进三亚市地名地址库试点示范创建活动,指导海口流水坡社区、儋州城北社区、文昌航天社区3个城乡社区利用地名普查成果,推广设立二维码、智能芯片等反映更多地名信息的新型地名标志。我省还将持续推进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活动,严防新增不规范地名,逐步整治已有不规范地名,分类、分级、分层实施,依法、稳慎、有序推进,避免形成地名更名之风。(记者 刘操 通讯员 刘小勇 实习生 雷走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