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军地依法按责征兵提升兵员征集质量

2018-08-30 15: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8月30日电(贾启龙、冯强)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征兵办公室了解到,广西军地出台法规文件规范职能部门征兵工作职责,依法推进按责征兵机制,从而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截至目前,全区今年共有16.5万人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应征比率较去年增幅超过10.5%。

据介绍,现行征兵法规没有明确军地征兵职能部门的具体职责。广西军区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先后牵头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兵体检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兵走访调查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文件,建立依法征兵、按责征兵的良性机制。

记者从自治区征兵办公室了解到,《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兵体检工作的意见》明确细化了各级征兵办公室、各级卫生部门等的征兵体检职责。《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兵走访调查工作的意见》则重点从组织领导、调查内容、实施步骤等方面对征兵走访调查工作进行逐项规范。同时,两份意见均实行“谁考核、谁签名、谁负责”的岗位工作责任制,确保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主体。

“规范职能部门在征兵工作中的具体工作职责,既增强了各级抓工作的责任心和积极性,还能排除以往许多难以发现的隐性因素,更方便我们准确掌握拟定新兵的基本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梁荣兴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