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提供的有关贷款从来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

2018-08-30 19: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侯晓晨)针对西方媒体炒作所谓的“中国债务陷阱”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表示,中方提供的有关贷款从来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政府匿名人士称,中国给太平洋岛国提供大量贷款的行为会导致这些国家落入债务困境,美对此表示关切。与此同时,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计划在太平洋岛国新增设使领馆,并增加经济援助,以此抗衡中国在地区的影响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近期,的确有一些西方媒体炒作所谓的“中国债务陷阱”问题。“同样是资金,怎么西方国家提供的就是‘馅饼’,而中方一提供就变成了‘陷阱’?这是不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华春莹说。

她表示,中方提供的有关贷款从来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中方高度关注受援国债务的可持续性,充分尊重受援国政府的意愿,把资金投向基础设施等受援国急需发展且存在资金缺口的领域,帮助有关国家克服发展瓶颈,增强造血功能,从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改善当地民生,受到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

“我想奉劝有关人士,不要在别人埋头建路的时候自己忙着去‘挖坑’,而应与中方一道,真心实意地为其他国家的发展多做好事和实事。”华春莹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