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当中国梦遇上非洲梦——来自民间的中非交流故事

2018-08-30 2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题:当中国梦遇上非洲梦——来自民间的中非交流故事

新华社记者 王攀 金正 赖雨晨

如果将中非关系比作枝繁叶茂的大树,在中国奋斗的非洲人,在非洲扎根的中国人,就是大树上盛放的花。

这里是广州宝汉直街,只有两三百米长,却是全球知名的“非洲人街”。很多新来中国的非洲商人,落地第一件事就是到街口拍照。

目前常驻广州的非洲人约有1.5万人,其中许多人经商,来这里的“非洲商圈”找寻新的未来。同时,越来越多“中国商圈”在非洲熠熠发光,其中,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至少有4个华人商圈。

在广州的塞内加尔商人穆罕默杜·穆斯塔法·迪恩筹划回国投资设立包装工厂,像中国企业一样开展加工贸易。在尼日利亚和肯尼亚,非洲广东总商会创会会长朱拉伊正在推进多个产业园区建设,一所培养中非青年人才的商学院已经成型。

非洲旷野,来自重庆的中国志愿者星巴,正在帮助当地摸索新的野生动物保护模式;广州登封街道,和中国老人拉家常的非洲青年义工,成为社区一景。

非洲人、中国人,共同期待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带来中非合作下一个“黄金时代”,中国梦和非洲梦更深入地融合在一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