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中国将继续坚定推进改革开放 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2018-08-30 21: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于佳欣、张弛)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表示,无论美方采取何种施压措施,中国都将坚定地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推进改革开放,并将同大多数国家一起,继续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针对美方近日指责中国对美贸易不公平的言论,高峰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严格按照国际多边贸易体系的规则开展对外贸易活动。中国在向世界输出质量好、价格优的商品与服务的同时,由于国内消费市场快速增长,中国也在以更快的增速从全球各国购买商品和服务。不仅如此,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跨国公司在华设立分支机构,对华销售规模也快速增长。

高峰表示,中美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不仅使两国企业得到长足的发展,更惠及两国人民。希望美方不要以小部分人的标准衡量整体,更不要自欺欺人,误导广大民众。

在谈到中美经贸关系的未来时,高峰说,希望双方能通过平等、诚信、务实的对话,相互尊重,共同维护互利共赢的双边经贸合作大局。

据介绍,在日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的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听证会上,有来自美国、中国等300多名利益攸关方代表发言,其中超过90%反对对华商品加征关税。

高峰说,这充分表明,美方单方面加征关税的措施是不得人心的。中方希望美方正视中美两国业界和广大消费者的呼声,正视中美之间长期形成的产业链合作,正视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做出正确选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