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开展公路运输超限超载等乱象专项整治

2018-08-31 09:0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聚焦突出问题 坚持源头治理
我省开展公路运输超限超载等乱象专项整治

8月30日晚上,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开展公路运输领域超限超载等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国务院第三督查组对我省治超检测站暗访发现问题的指示批示精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全省开展公路运输领域超限超载等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要聚焦突出问题,立即开展公路运输领域超限超载等乱象大督查。主要聚焦8个方面问题:一是是否存在“黄牛”、车托带车现象,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扰乱治超执法秩序、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破坏交通执法环境问题。二是是否存在治超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甚至与“黄牛”、车托内外勾结、串通一气,充当“保护伞”问题。三是是否存在路政、交警、运政等执法人员脱岗离岗问题,治超检测站是否24小时运转,当班签到记录、交接班日志是否健全规范;对未实行交警驻站的治超站,是否公示勤务时段和联系方式。四是是否存在组织机构设置不到位问题,主要是联合治超站是否由县政府办公室分管主任任站长,公路管理机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公安交管部门有关人员任副站长。五是是否存在联合执法人员违反“十不准”纪律要求,执法流程、执法行为、执法文书档案不规范问题。六是是否存在流动联合执法路警联合巡查记录与路面货车通行情况不符问题。七是是否存在货运源头管控措施落实以及源头企业出场车辆装载、属地“一超四罚”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八是是否存在联合治超站标志标识不齐备、不规范,执法主体、执法依据、执法监督等内容未按要求进行公示问题。

会议强调,要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对大督查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持从源头上治理公路运输领域超限超载等乱象,确保全省治超形势取得明显好转。(记者 曹智 通讯员 齐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