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通过验收

2018-08-31 09:2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0日,我省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安置工作通过省级验收。副省长武国定参加验收会并讲话。

据介绍,我省南水北调干线长731公里,征迁安置工作自2005年9月启动,至去年5月基本完成。工程建设用地36.9万亩,涉及43个县(市、区)944个行政村,搬迁安置4.73万人。征迁安置验收委员会认为,我省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征迁安置工作已按计划完成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武国定指出,我省在征迁安置工作中形成了“河南速度”“河南质量”,创造了水利移民史上的奇迹。要切实抓好征迁后续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研究对策,强化责任,彻底整改。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要求,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抓好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努力实现搬迁群众发展致富的目标,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记者 高长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