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防指对秋汛防御再作部署

2018-08-31 09:3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防指获悉,当前我市已进入秋汛期,仍有发生暴雨洪灾、过境洪水、持续高温等洪旱灾害的可能,局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极端天气引发次生灾害的可能性较大,为防秋汛,市防指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为对秋汛期洪旱趋势进行分析和预测,市防指对8月全市的气温、雨情、水情、墒情等有关情况进行了分析回顾,对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还向各级各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再检查、再排查,并采取防汛巡查与河长巡河结合、防汛与防地灾结合、行政督察与专家督察结合等方式,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对各地落实情况进行持续督察检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市防指还将加强对防汛抗旱法规、知识宣传和预警信息的发布,切实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市防指提醒,广大市民近期需密切关注水雨情预报预警信息,特别是进入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地带、旅游景区等区域,要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江河涨水、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灾害。(记者 栗园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