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昌赣高铁赣州赣江特大桥成功合龙

2018-08-31 10: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齐中熙、许鹏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国内首座设计时速350公里大跨度高速铁路斜拉桥——昌赣高铁赣州赣江特大桥31日成功合龙,为昌赣高铁按期建成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施工、铁四院设计的赣州赣江特大桥全长2.156公里,具有“水深、桩长、塔高、大跨”的特点。该桥主跨长300米,主跨塔底以上索塔全高120.6米,是国内首座时速350公里大跨度高速铁路斜拉桥。

昌赣高铁赣州赣江特大桥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是全线的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之一。铁四院与中铁十六局集团紧密配合,在设计施工中首次将索塔钢锚箱结构应用于高速铁路大跨度斜拉桥。同时,赣州赣江特大桥施工中采用了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以及绿色建造相关技术。

昌赣高铁全长约416公里,是规划中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昌赣高铁建成后,将与昌九城际铁路、昌福铁路、赣瑞龙铁路、沪昆高铁等线路共同构成江西省快速铁路主骨架。这条铁路通车后,南昌至赣州最短铁路旅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