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开出中欧班列第500列

2018-08-31 15: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8月31日电(记者 王贤)满载武汉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服装、日用品等产品的X8017/8次列车31日凌晨从武汉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德国汉堡,这是武汉开出的第500列中欧班列。至此,武汉中欧班列往返开行总量达到1063列,占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量的十分之一以上。

吴家山站货运副站长李玮说,近几年武汉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快速增长,2014年开行21列,2015年开行92列,2016年开行122列,2017年开行161列,今年已开行103列。返程班列更是从无到有,2015年返程73列,今年已返程177列。

汉西车务段副段长叶雄表示,大量法国葡萄酒、德国啤酒、俄罗斯食用油、白俄罗斯牛奶以及俄罗斯木材、乌兹别克斯坦棉纱等搭乘返程中欧班列抵达武汉,满足了部分市民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也为本地及江苏、浙江、河北木材和纺织企业送来了原材料和粗加工产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