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聚焦三大议题

2018-08-31 15: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王希、韩洁)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设置了三大议题。中外代表将围绕共同关切展开深入交流,凝聚起中非工商界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和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助力。

这是记者31日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企业家大会设置了3个议题:一是推进工业化合作,助力共赢发展;二是深化贸易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大会受到中非各界高度重视,共有2088名代表确认参会,其中中方代表1019人,非方代表1069人。

他表示,此次会议规格高,30多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将出席大会开幕式;参与国别多,与会外方工商界代表来自53个非洲国家,覆盖了中非合作论坛所有的非方成员国,也覆盖了所有非洲已建交国家;企业代表性强,既有能源、金融、制造业、医药、基础设施等传统产业的领军企业,也有互联网、电子商务、共享经济等新经济业态的杰出代表。

据了解,此次大会设置开幕式、专题研讨、闭幕式等环节,并将举办中非CEO高层对话会、非洲能源互联网发展论坛、非洲投资与增长合作伙伴项目推介会、中非企业对接洽谈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中非企业家大会创办于2003年,是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大会由贸促会与商务部共同举办,将于9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