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不动产登记办证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

2018-08-31 16: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8月31日电(记者 杨思琪)记者从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自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立以来,这个省已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24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91万份,并将不动产登记办证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办证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据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工作人员介绍,为解决以往“办证慢”等难题,黑龙江省探索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优化受理审批流程,同时推动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务、民政、公积金等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探索“同城通办”服务模式,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只进一扇门、只交一次件”。目前,黑龙江省不动产登记办证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哈尔滨、鹤岗等部分地区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

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为抓手,黑龙江省积极推行网络化、信息化建设,部分地区通过手机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自助设备等端口,即可完成网上预约、进度查询、短信提醒、自助缴费等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