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会见尼日尔总统伊素福

2018-08-31 18: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日尔总统伊素福。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孙奕)国家主席习近平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日尔总统伊素福。

习近平指出,中尼是互尊互信的好朋友和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双方要密切友好交往,加强治国理政和发展经验交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中方愿同尼方扩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交通等领域合作,支持西非国家加强互联互通的努力。中方坚定支持尼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努力,将继续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为萨赫勒五国联合部队建设提供帮助。


8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日尔总统伊素福。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伊素福表示,中国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伟大贡献,近40年经济社会更是取得了长足发展。尼日尔钦佩并祝贺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尼中长期友好。尼方愿深化双方在经贸、能源、安全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和非洲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