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级河长有了124名群众“助手”

2018-08-31 21: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8月31日电(张钦、李金阳)记者31日从甘肃省河长制办公室了解到,甘肃省为全省9条主要河流选拔了124名省级河流社会义务监督员,作为省级河长巡河治河的群众“助手”。

据甘肃省河长制办公室介绍,为完善巡河治河的监督管理体系,甘肃省在黄河、渭河、泾河等9条主要河流流经的所有县(市、区)选拔省级河流社会义务监督员。每个县(市、区)各聘请两名,截至目前总共聘请124人。

省级河流社会义务监督员主要负责发现向河流排污、乱倒垃圾等问题,检举环境污染、破坏河道、在河道内兴修违章建筑、河道违法采砂等不法行为,广泛搜集公众对当地河湖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参与河长巡河调研、监督检查和年度考核。

全国推行河长制以来,甘肃省现已建立省委书记、省长共同担任省级总河长的“双河长”工作机制,全省9条主要河流都有省级领导干部分别担任河长。全省2.6万余名河长走马上任,形成了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体系。为充分让群众参与河湖治理,甘肃省开通电话、微信投诉平台。下一步,甘肃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也会选聘本级河流社会义务监督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