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契合非洲发展需求

2018-08-31 22: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丁小溪)正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31日表示, 中国帮助非洲国家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十分契合非洲国家的发展需求,促进了非洲大陆互联互通,非中合作空间日益拓展。

“中国有句谚语,‘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很好地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发挥的作用。”马西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帮助非洲国家修建公路、铁路,助力各国紧密相连,为非洲贸易发展注入动力,博方热切欢迎中国企业赴博设计、建造更多惠及民生的工程项目。

这是马西西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华。9月3日至4日,他还将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31日下午举行的中博商务论坛上,马西西表示,基础设施建设能力薄弱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非洲国家之间的贸易联通。中国在基础设施领域对非洲的大力支持,正在帮助这片大陆改善这一状况,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建设为这一合作提供了有效平台和重要机遇。

“博中友谊建立在相互信任、团结合作的基础之上。”马西西说,中国不干涉非洲国家内政,中国对非投资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尊重非洲国家独立发展的意愿,任何指责中国在非洲实行“新殖民主义”的论调,都是“非常可笑的”,非洲国家知道如何“选朋友”。

他认为,在全球发展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的今天,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必将为全球经济发展持续贡献稳定力量,也将继续在南南合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合作发展之路已经开启。”马西西表示。他期待两国民众在未来的交流中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互信,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