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初见成效

2018-09-01 08:57 来源: “发展改革委”微信公号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于今年6月28日印发了《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部署各地落实国有景区公益属性,秉持旅游为民、旅游惠民理念,以逐步实现公共资源全民共享、景区服务费用旅客合理分担为改革取向,通过进一步完善价格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偏高门票价格。以5A级国有景区为重点,针对当前景区门票价格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地方过分依赖门票经济、门票价格“额外负担”过重等突出问题,以认真开展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纠正违规不合理支出行为为抓手,确保在“十一”黄金周之前降低偏高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份出台了(已实施或发文对外公布,下同)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份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以上合计314个景区。314个景区中,按景区等级统计,5A级景区121个、4A级景区155个;按降价幅度统计,实行免费开放的景区30个、降幅在30%(含30%)以上的29个、在20%(含20%)—30%的48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