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20项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政落地

2018-09-01 09:3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1日,从省交管局召开的河北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闻通气会上获悉,9月1日起,20项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措施将在全省实施,全面推行交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长,减轻群众负担。

机动车跨省异地检验。9月1日起,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其他汽车实行跨省异地检验,无需办理委托手续,全国范围异地“通检”。6年内免检的机动车,可以跨省异地申领检验标志。

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9月1日起,对在省内异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本省居民,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对在我省工作、生活、学习的外省(市、区)人员,凭在我省任一设区市办理的居住证,可直接在全省范围内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

网上申领免检标志。对6年内免检车辆,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驾驶人可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无需往返车辆管理所,无需签注行驶证,实现网上申请,邮寄送达。

此外,“警邮合作”“警保联动”以及交管业务互联网缴费等各项交管便民服务措施正在全省推广。目前,全省警邮代办网点已达170家,全省各设区市城区“警保联动”均已启动运行,各县(市)区已完成机制建设。交管业务互联网缴费现已支持银行网点、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缴费,同时支持省交通安全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缴费,缴费渠道支持银联、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扫码缴费模式。据介绍,省交管局正积极与微信和支付宝进行技术对接,力争年底前开通微信和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主动缴费功能。(记者 高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