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启动运行

2018-09-01 09:4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1日,重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正式启动运行。记者见证了该服务大厅启动运行的各项流程。

重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建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一项重大举措。

市政府办公厅负责人介绍,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原则(即: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内设机构集中、内设机构向实体大厅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集中、事项进驻到位、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我市整合涉及工程建设领域各部门和各市政公用单位分散设立的服务窗口,依托市城乡建委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跨部门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

审批服务大厅设立了综合接出件窗口、办公区、自助服务区等服务区域,配备电脑、打印机、高摄仪等办公设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民化的办事服务。

“新成立的服务大厅缩短了审批时限。”审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举例说,我市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时间压减至5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压减至35个工作日以内,带方案出让土地的项目压减至20个工作日以内,一般工业项目从取得土地到开工压减至15个工作日以内;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时间压减至8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一般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压减至70个工作日以内。办水办电办气一律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

据介绍,我市将同时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试点工作,优化并联审批、开展区域评价、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市政公用服务等改革措施,相关配套政策也将陆续推出。(记者 崔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