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2018-09-01 09:5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从今年到2020年,甘肃省省级财政每年将从省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1亿元,扶持500个村发展乡村旅游,创建206个旅游示范村,新建1万户标准农家乐。力争经过3年努力,通过发展旅游带动脱贫的人数占总脱贫人数20%以上。

其中,我省将以纳入国家深度贫困地区的“两州一县”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为重点,在深度贫困地区扶持262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建成农(牧)家乐4000户,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8.5万户贫困户、3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仅今年,全省将在贫困地区扶持150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建成农(牧)家乐1500户,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1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这是记者近日从省旅发委下发的《甘肃省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中获悉的。

发展乡村旅游,得加快旅游景区建设。我省将强化项目资金支持,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到2020年,新、改建标准化乡村旅游厕所1000座,加快交通主干道到重点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景区的道路交通建设,改善重点乡村旅游景区的交通条件。

为了不断提高乡村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吸引力,我省将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打造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引领带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发展。同时,支持贫困地区策划举办乡村旅游节、美食节、采摘节、民俗文化展等乡风民俗和节会活动,吸引游客,聚集人气,拉动消费,实现“以节促销、以节促游、以节富民”。(记者 洪文泉 白永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