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贝合作成果丰硕深入人心——访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

2018-09-01 10: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洛美9月1日电 专访:中贝合作成果丰硕深入人心——访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

新华社记者肖玖阳

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中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加速发展,成果丰硕,深入人心,期待两国友好合作借助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再上新台阶。

彭惊涛表示,贝宁是中国在西非地区的传统友好国家。中国目前是贝宁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两国贸易额年均保持在20亿美元。在真实亲诚政策理念引领下,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卫生、教育及农业等广泛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彭惊涛说,中国每年培训贝宁各类人员接近300人,2018年预计培训425人。贝宁农业示范中心的专家走遍了贝宁各省,深入田间手把手地教农民种玉米,使其产量至少增长了四倍。中方援贝医院、公路等多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也让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他表示,今年是中国援贝医疗队派出40周年以及贝宁中国文化中心成立30周年。40年来,中国共向贝宁派出22批医疗队573人次,共接诊病人300多万人次,住院病人13万人次,手术5.7万台。文化中心每年举办60多场活动,吸引近万民众直接参与。孔子学院汉语学员也从2009年首家孔子学院成立的10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4000多人。

彭惊涛说,即将赴华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贝宁总统塔隆表示,他对中国的发展成就极为钦佩,对中国的发展理念极为认同,热切期待参加这次峰会。贝方提出希望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与贝宁的“政府行动计划”战略对接。

彭惊涛最后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8周年之际召开的北京峰会是中非加强团结合作的又一次历史性盛会。贝各界对中国提出的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高度认同。贝方期待着中方对贝宁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协作更加紧密,希望中方为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