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

2018-09-01 13: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

习近平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几内亚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近年来,中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快速发展。中方珍视两国传统友谊,愿同几方在新时期共同建设好“一带一路”,将两国友好转化为更多合作成果,让中几、中非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双方要就维护多边贸易体系、非洲和平安全等问题密切沟通协调,更好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孔戴表示,几中传统友好,明年将迎来建交60周年。几内亚重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期待促进能源、电信互联互通,助力非洲工业化进程。非洲国家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关系中提出的重要理念和发挥的领导作用。相信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推动非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